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7月20日 11:18:55

前不久,市委书记李峰给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四年级3班学生刘春秋回信,对他的文章被《漫谷公益书屋防疫特别文集》收录表示祝贺,同时勉励他要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在读书和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陶冶情操,长大后用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四年级3班学生刘春秋在写给李书记的信中,汇报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见闻。李峰书记在回信中说:

刘春秋同学:

你好!来信收到了。

得知你的文章被《漫谷公益书屋防疫特别文集》收录,我向你表示祝贺,向公益书屋的志愿者和小读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正如你感受到的,祖国的执行力和亿万人民的团结一心,是快速有效控制疫情的法宝。你送来的《防疫特别文集》,就是很好的见证,字里行间寄托着大家对祖国的信任和热爱,记录了不同岗位枣庄人的战“疫”风采。你在信中还提到了你的妈妈,特殊时期她坚持平价销售蔬菜,用小小的善举守护着大家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榜样。能生活在这样的富强国家,能拥有这样的同胞亲人,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

少年强则中国强。你小小年纪,就懂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你能坚定理想、努力学习,在读书和实践中不断增长本领、陶冶情操,长大后用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李 峰

2020年7月1日

相关阅读:

写给李峰书记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书记: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够倾听我的心声。特别是作为一名小学生,能有这样一个与书记对话的机会,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叫刘春秋,是漫谷书屋的一名小读者。刚复学不入,我便收到了漫谷书屋给我的一份惊喜,那就是《漫谷公益书屋防疫特别文集》,更惊喜的是,我的一篇文章被收录其中,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写作中更加努力。这本文集不仅仅是一篇篇文章,一幅幅画作,更是我们这些漫谷公益书屋的孩子对祖国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最大的认可与感激,也是对漫谷书屋志愿者在防疫工作和传播文化上的肯定。如果您有时间,希望您能够看一下我们写的这些文章,并提出您宝贵的建议。

在这个疫情期间,不管是从网络上还是电视中,我都感受到了祖国的执行力和中国亿万人民的团结一心。从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 在为这次防疫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位菜农,每天都要凌晨起来,去市场销售新鲜蔬菜。疫情期间,本可以好好休息的妈妈也没有闲下来,依然与往常一样,准时去市场销售蔬菜,并且依然平价销售给大家。妈妈告诉我,疫情期间,要保证大家能够正常吃到新鲜蔬菜,让大家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这也是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次疫情期间,我看到了很多人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积极地去对抗这次瘦晴。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我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只有读书才能开阔自己的视野,才能让科学进步,才能让国家富强,才能减少灾难所带来的危害。

读书,在我的心中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下的我们,唯有好好读书学习,才能在以后的时光里有所作为。所以,我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勇于实践探索,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最后,感谢您给我们提供了这么舒造的读书和学习环境。祝江北水乡枣庄在您的带领,越来越美好!也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顾利。

此致

敬礼!

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四年级3班 刘春秋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