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7月22日 10:57:40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7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484万例,累计死亡逾61万例。报告称美国实际感染数远超报告病例数,特朗普承认美国疫情“还会更糟”;世卫称南非疫情给非洲敲响警钟;疫情引发破产潮,国际奢侈品牌营收遭腰斩。

    7月12日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7月12日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称,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报告称美国实际感染数远超报告病例数

特朗普:美国疫情尚未到拐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已超388万例,死亡超14.1万例。为应对疫情反弹,美国已有超半数州发布了强制口罩令,至少39州执行了某种形式的口罩令。

然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远超官方确诊病例数。在美国不同地区实际感染病毒的人数比报告的数字高出2到13倍不等。许多没有症状或没有就医的人可能使病毒在他们的社区中传播。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重启了新冠疫情简报会。他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疫情并未到达拐点,“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此外,特朗普还呼吁美国人佩戴口罩,称“它们会起作用”并展现“爱国主义”。不过,特朗普本人在简报会上并未戴口罩。

另一方面,驻日美军司令部21日公布数据称,截至16日,美军10个基地共有140人新冠阳性,已转为阴性者未包含在内。感染人数最多的是普天间机场的64人,其次是汉森军营的51人。冲绳县内共有123人,占近9成。

    进入六月以来,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日前,中新社记者走上南非街头,探访南非民众在疫情下的生活。图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社会救济站,领取救济食品的民众排成长龙。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进入六月以来,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图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社会救济站,领取救济食品的民众排成长龙。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世卫:南非疫情给非洲敲响警钟

多国调整防控措施

部分国家疫情仍然严峻。截至21日,印度全国累计确诊逾115万例,其中首都地区累计确诊超12万例。一项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首都新德里地区接受检测者中近四分之一的人结果呈阳性,其中许多人可能曾是无症状感染者。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1日,该地区确诊已超73万例,南非确诊超37万例。世卫组织称,南非日益严峻的疫情应该成为非洲其他地区加强疾病监测的一个警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还担忧,博茨瓦纳、肯尼亚、纳米比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病例在过去一周大幅增加。

目前,多国正根据自身疫情情况调整防控措施。

马来西亚政府21日宣布,重新对入境的本国和外国公民实施集中隔离措施。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1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遵守防控规定,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尼泊尔政府发言人则宣布,从7月21日24时开始,取消封锁政策。各类旅游业务也会马上恢复运营。不过,为了继续遏制新冠病毒扩散,政府未来可能会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执行局部禁令。

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名男子在当地一公园踩滑板锻炼。当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允许符合卫生和防疫条件的公园在工作日恢复开放。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名男子在当地一公园踩滑板锻炼。当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允许符合卫生和防疫条件的公园在工作日恢复开放。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疫情引发破产潮

奢侈品公司营收也遭腰斩

疫情冲击下,全球不少零售商、企业受到重创。根据法律服务公司Epiq Global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上半年,已有超过3600家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比2019年同期激增26%。

巴西地理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约400万家企业中,近130万家企业6月上半月临时停业或倒闭,其中52.2万家企业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疫情期间仍保持运营的270万家企业中,70%表示疫情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奢侈品牌也未能幸免。英国博柏利(Burberry)和瑞士制表巨头Swatch集团等奢侈品公司营收近乎腰斩。有分析师预计,奢侈品行业2020年全球营收将减少17%至35%。为节省运营成本、维持企业生存,很多奢侈品企业选择裁员和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