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7月29日 10:31:14

7月2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家国、张永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贺泽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张德琦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和市委组织部转发的有关通知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编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并观看专题片《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一)被彰显的私权保障》。

孙欣亮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切实发挥党组在政协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把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关于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做好重要党外人士的统战工作,以协商聚共识、促团结、增合力。要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不断扩大统战影响力,引导委员下沉,延伸履职触角,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农村、社区、企业,让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协商、心与心沟通,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 (记者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