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8月03日 09:22:46

  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31日宣布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特区政府这一决定无疑是保护广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负责任之举,十分必要,合理合法。

7月初以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并在全港快速蔓延,且相当比例的确诊病例无法确定源头,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按期进行选举,涉及大量人群聚集、人际互动等,无疑将大大增加病毒散播的风险,致使疫情加速恶化,对防疫工作造成巨大压力,对市民的健康安全造成威胁。

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意,没有任何事情比市民健康更重要。特区政府从市民生命安全第一的角度出发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得到了香港主流民意以及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同时,中央政府将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援助,切实保护香港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尊重科学,生命至上。香港的当务之急是阻遏疫情发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区政府当机立断推迟立法会选举,是基于公众利益和香港实际情况依法作出的决定,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的安全和公正公平的重要举措。香港社会当前需要聚焦抗疫大局,共担抗疫责任,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尽快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创造良好条件,带领香港再出发。


策划: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徐倩

文案:赵凤艳、张晴

校对:刘小军、章廉

海报设计:杨霁昕

来源:部分文字综合新华社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