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8月07日 16:10:01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8月6日上午,全市提高“一网通办”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行动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石爱作指出,提高“一网通办”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差距,拿出“刀刃内向”的勇气、立说立行的作风、务实管用的办法,以《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双提”行动为抓手,持续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下定决心对标赶超,奋力跑出“一网通办”的枣庄速度,打造政务服务的枣庄品牌。

石爱作强调,要对标全省最优,迅速启动“双提”行动。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在全省的排名情况,分档管理、对标提升,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排名进入全省前列。要优化“一网通办”链条,分类清理整合各单位、各部门自建系统,做好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和推广应用,大力推动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赋能加力。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24小时不打烊”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加快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创新“互联网+监管”模式,确保全市政务服务实现大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石爱作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凝聚推进合力,构建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紧扣时间节点,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考核,适时进行第三方评估,确保“双提”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明确技术标准,构建市区联动、分工明确、协调有力的管理运营机制。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建立企业和群众诉求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让群众声音贯穿“双提”工作全过程。

会上,霍媛媛宣读了全市提高“一网通办”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行动工作方案,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