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8月31日 13:25:06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8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率领我市代表团赴威海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举行威海市—枣庄市扶贫协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分别陪同;我市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席会议上,双方举行了扶贫协作资金捐赠仪式,签订了《威海—枣庄产业扶贫项目共建协议》,李峰、张海波分别讲话。

李峰首先代表枣庄市委、市政府对威海长期以来的协作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自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己的事、分内的事,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在产业、金融、民生、人才等领域给予了枣庄大力的支持和无私的帮助,为枣庄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助力。下步枣庄将以这次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协作、密切配合,推动两市扶贫协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做好“长效脱贫”文章,紧盯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体,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统一,把双方扶贫协作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延续下去,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做好“精准对接”文章,全面落实会议签订的合作协议,对援助的扶贫资金,科学谋划、专款专用、管好用好;对签约的产业项目,盯紧靠上、跟踪服务,推动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三是做好“优势互补”文章,立足两市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借助扶贫协作平台,持续深化在双招双引、产业协同、军民融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表示,威海与枣庄结对开展扶贫协作,既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兄弟市深情厚谊的集中体现。当前,威海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枣庄在旅游开发、新城建设、双招双引等方面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很多做法值得威海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扶贫协作关系为基础,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产业振兴、民生保障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把两市经济社会建设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威海期间,李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刘公岛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活动结束后,李峰一行又赴烟台市考察学习了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有关工作。(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