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07日 17:33:32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脱颖而出,实现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动态提升。9月4日下午,东湖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堂,隆重而又庄严地举行了以“青蓝工程再出发,不忘初心共发展” 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由靳会副校长主持。首先靳校长宣读了《东湖小学关于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的决定》,并宣布了师徒结对的名单。作为师徒代表吴坤、张竹青、黄香兰、魏瑞平四位老师依次上台,在《协议书》上台郑重签字。





随后,师傅教师代表郑仰恒发言。郑老师谈到,对于全体师傅来说,签订的“师徒结对”协议,是一张军令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作为“师傅”要多组织教研,多互相听课,多抓习惯培养。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全面关心和指导徒弟,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携手共进。青年教师孙雪老师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作为徒弟教师,态度上做到诚心、精心、细心、耐心;方法上做到勤学、勤问、勤看、勤听;目标定位为成长、成熟、成才、成功。争取做到“四多”:多学习、多实践、多反思、多积累。争取一年合格,三年称职,五年成为骨干。




接着,教导处王主任解读了《师徒团队考核细则》。对徒弟教师的 “听、备、看、讲、记、思、写、绩”等诸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于师傅教师则实行捆绑制评价。“徒弟”的学与“师父”的教变得主动而有效,促进师徒教师同学习、共成长。



最后,李颖校长寄语全体教师,“青蓝工程”对于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师徒结对”是实现学校总体目标的需要;是学校生存的需要;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更促进我校教师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让学校更有活力,更加和谐。作为师傅一要带师德,二要带师能;作为徒弟,更要做好学生、老师、主人、自我这四个角色。她希望“青蓝工程”早日取得丰硕成果;每一对师徒都合作愉快,取得双赢,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学校和谐、持续发展。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期待各位师徒教师在“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精诚合作,携手成长,不忘初心共发展,共谱东湖小学炫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