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17日 15:09:1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6日,山东省暨枣庄市纪念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推广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吉忠参加活动。

李全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造福人类的社会工程、生命工程,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人道行动。枣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即将突破50例,并在全省率先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见义勇为”表彰,对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奉献爱心、拯救生命,将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刘吉忠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宣传推广活动是省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对市红十字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好捐献者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落实好对捐献者的各项政策待遇,进一步践行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起更加浓厚的氛围,不断为这项彰显大爱的公益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主办,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枣庄广播电视台承办;现场还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捐者代表见面,捐献知识专家讲座,志愿者文艺表演等活动。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8月31日,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超过281万人份,为临床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10125例。山东省累计采集志愿者血样入库20.4万人份,位居全国第一;累计实现捐献870例,位居全国第三。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完成志愿者血样采集入库12695人份,累计实现捐献49例,其中涉外捐献3人次,位居全省前列。造血干细胞捐献已成为展示枣庄形象的重要品牌和靓丽名片。 (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