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27日 09:58:51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台儿庄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努力打造该区“同心温暖行”统一战线扶贫特色品牌,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统战力量。

擦亮“结对帮扶”特色牌。台儿庄区委统战部机关领导干部共帮包贫困户9户,严格落实重大节日到户走访的工作要求,累计送轮椅及油米面等物品10000余元。按照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要求,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名,吃住在村。“民企帮户”持续推进。全区共有40家企业协助帮包40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捐助贫困户折合现金14100元,协助帮扶的40户贫困户目前均已脱贫。台儿庄区各民主党派成员结对帮扶40余户,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用品价值10000余元。

擦亮“就业扶贫”特色牌。鼓励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就业扶贫,引导枣庄市隆凯玩具有限公司等13家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自2017年至今,已有31家会员企业安置在册37户劳动力61人就业;民革台儿庄支部主委的台大淘宝城被该区妇联、人社局授牌“巾帼创业基地”,帮扶26位困难家庭妇女创业就业,并给予免租金提供无息贷款支持,合计免租金20余万元。

擦亮“教育扶贫”特色牌。扎实开展“泛海助学山东行动”,联合区教育局、扶贫办、民政局等部门认真把关,深入到户进行走访核查,为48名贫困大学生每人申请助学金5000元。九三学社台儿庄支社免费培训贫困家庭适龄劳动力3人,推荐就业22人。

擦亮“健康扶贫”特色牌。邀请济南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专家,联合农工党台儿庄区支部医学专家,到该区开展“情系齐鲁·同心义诊”救助贫困弱视儿童活动,为3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免费筛查;农工党台儿庄支部联合农工党徐州市委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300余贫困患者义诊,对帮包的困难户上门免费救治。 (记者 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