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28日 09:56:5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9月28日上午,枣庄市主要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到薛城观摩,8时15分,观摩该区第一个项目韦地科技产学研示范区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韦地科技投资 10 亿元、在置换原吉通制管项目基础上建设,占地 100 亩,主要建设应用创新产品交付、金融科技研发、智能硬件生产、PCOE 全球运维“四个中心”及人工智能、海域安防研发“两个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于今年 4 月份开工,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 2021 年 1 月建成,整体计划 2022 年底建成。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可实现税收过亿元,带动高端人才就业 1000 人。

主要特点:一是人才集聚能力强。与复旦大学、中船重工 719 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设立联合实验室,集聚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汪卫院长、南洋理工大学蔡奕渔博士都是公司签约专家,目前正推进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工作站落地。

二是具有核心竞争力。与复旦大学合作研发的“奚云银行移动智能套件”,能随时随地开展金融业务,颠覆传统金融工作模式,引领了金融科技发展方向。依托复旦大学成立智慧海洋联合实验室,研发的综合水域安防系统,在软硬件、核电站核心保温材料等方面,解决西方卡脖子问题,实现了国产化替代。

三是能有效助推城市转型。发挥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 领域的技术优势,能为传统制造业提供端对端信息化、数字化服务,助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与政府联合建设“数字城南示范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政府提供智慧管理方案,推动薛城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苏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