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9月28日 09:57: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9月28日上午8时42分,与会人员开始观摩薛城中力智控阀门制造项目。

该项目由山东中力高压阀门公司和韩国日道工程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 2.36 亿元,占地 84 亩,总建筑面积 3.2 万平方米,新上全自动流水生产线 4 条。项目于今年 5 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生产线主设备已到位,2021 年 2 月可建成试生产。投产后,年可产铸件 4 万吨、高端阀门 5 万台套,实现销售收入 6 亿元、利税近 1.5 亿元。

主要特点:一是产线智能化程度高。引进丹麦迪砂造型和德国智控阀门精密加工生产线,产能提升近 10 倍;生产线全程应用 5G 技术,流程自动控制,数据实时显示,真正做到了机器换人、智能生产。

二是创新转化能力强。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拥有专利近 40 件。

与中国地质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柔性引进张炳荣等国内外知名专家 12 位,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斯比兰斯基合作设立院士工作站。研发的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智能控制阀门,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国产化替代。三是产品市场前景广。研发生产的系列智能控制阀门,广泛用于海洋资源开发、石油化工、电力能源等行业,出口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十余个国家;其中造纸浆闸阀销量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 20%,获评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下, 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销售额不降反增,较去年同比增长50%。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苏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