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9月30日 11:15:57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100余名劳模代表、最美逆行者代表、大学生代表、基层区队代表参加了矿山石榴采摘节的开幕式。

“我宣布,田陈煤矿第二届石榴采摘节开幕”。随着开幕词话音落下,大家三五成群,经过简单分工,便投入火热的采摘活动中。有的架梯登高,有的盘树手擒,有的在树下传递果实、收纳入筐,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一声声轻响,一个个火红的石榴从枝头脱落。大家双手抱着新鲜的石榴,满脸笑靥,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中秋月饼、国庆石榴……一年四季,矿党政时刻想着我们。我们深深感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杜大伟捧着石榴激动地说。 

“石榴吃过不少,但亲身体验采摘石榴还是第一次。采摘活动让爱矿如家的自豪感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职工学校教师刘庆芹兴奋地说。 

“在喜迎中秋佳节、共庆新中国71岁华诞之际,开展采摘活动就是与职工共享丰收果实、共享发展红利,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爱企、爱家、爱岗的家国情怀。今后我们将更多地将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将爱国激情、爱企热情化作爱岗动力,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党委书记段成伟掷地有声地说。

开幕式上,还演出了《祖国万岁》、《最美是你》、《歌唱祖国》等文艺节目,赞美着伟大的祖国,抒发了广大职工深深爱国之情,掌声、歌声、欢笑声交织出一曲曲动人的旋律,到处呈现出欢天喜地庆丰收的景象。(记者 董艳 通讯员 梁晓彤 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