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10月06日 20:47:30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台儿庄区督导检查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旅游安全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

在台儿庄区苏鲁交界处,张宏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详细察看了该区域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张宏伟指出,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各级要坚持节点打造、示范带动、全域提升,重点围绕镇街驻地、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切实抓好环卫保洁、拆违控违、立面改造、道路修复、植被管护等,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要下大力气治理道路两侧店外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污水随意倾倒等行为,严格落实经营户门前包保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公共资源投入,推动镇域 “五化”同步提升,为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随后,张宏伟来到台儿庄古城景区展馆、宾馆、指挥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景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台儿庄全域旅游暨智慧古城项目介绍,了解智慧化管理、服务、营销平台运营情况,并就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宏伟强调,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经营店铺、餐饮酒店、娱乐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定期进行消毒消杀,引导游客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各类场所严格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并加强日常维护,认真做好景区内电路日常检修,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制定游客提前预警和疏导方案,适时组织应急培训演练,完善医疗设施配备,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要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游客安检和治安维护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景区。要加强指挥调度体系建设,聚焦打造智慧景区,强化流量测算、信息整合、数据分析和结果运用,努力做到超前防范、精准预判、指挥顺畅、处置高效。全市各类景区要更加注重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持续推动配套设施提升,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开发文创产品、招引高端品牌、培育高端业态,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