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15日 09:28:2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4日,全市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部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周宗安主持。

于玉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收官就要圆满、完美,交账就要交出满分答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遍访核查的重要性,利用这次机会,瞅准最薄弱环节,刀刃向内、精准发力,主动查、认真改,确保底子全面摸清、问题全面解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扶贫力量,明确遍访范围、参加人员、时间安排等,合理编组,分线作战,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题倒逼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遍访核查任务。

于玉强调,要从严把握标准,加强对参与核查人员的培训,精准把握核查内容,统一核查标准,掌握核查方法,确保查得全、查得准、查得细,该去的地方、该看的现场、该查的资料、该访谈的户一个都不能少。要注重工作实效,突出边查边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10月底前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在省考核验收中发现户内存在问题的,严肃追究核查人员责任;对遍访核查中指出的问题,省级实地验收时还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整改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区(市)成立遍访核查工作专班,为核查提供保障,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 刘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