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19日 10:01:14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7日,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刘洋参加调研。副省长凌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陪同活动。 

顾玉才一行首先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了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了解了1938年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击日军并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和战役的激烈战况。随后来到台儿庄古城,瞻仰了台儿庄大战无名英雄遗骸发掘遗址、弹孔墙遗存,并查看遗址保护情况。在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顾玉才参观了纪念碑、将军碑廊和纪念馆,认真察看史料、实物、档案等相关革命文物,并听取了枣庄革命历史和铁道游击队战斗历史的介绍。

枣庄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深入挖掘铁道游击队、八路军115师、台儿庄大战等革命文物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讲好枣庄的革命故事。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革命文物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革命文物维修保护,全面摸清革命文物资源底数和保存现状,突出融合发展、推进文物展示“活起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调研期间,顾玉才对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要继续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精神内涵,发挥革命文物的文化教育价值,提升文物科学利用水平,不断扩大枣庄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