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26日 09:21:24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市政府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打算;孙起生、邵士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宏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回暖,呈现出企稳向好、加速回升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聚焦年初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执行、抓突破、抓见效,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张宏伟就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的院感管理,落实落细学校、商场、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凝聚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合力。二要千方百计培植税源财源。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长企业发展后劲。在存量税源涵养上,坚持“顾大”与“护小”协同发力,综合运用技改增效、引导上市、并购重组等方式,鼓励企业加速膨胀;在增量税源引进上,强化投资强度和亩均效益评价,积极培育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等新型税源,进一步扩大税基、壮大财力。三要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对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逐一“敲开核桃”,深化科技赋能产业行动,纵深推进技改“双千”工程,精准建链、补链、延链,推动育链成群。建立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优质项目落地开工率。四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发挥统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分析,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协调、早应对。加强入库纳统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应统尽统。五要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抓好就业、教育、冬季供暖等民生实事落实,确保兑现承诺。深入开展《问政山东》“回头看”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六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大力倡树潜心谋事、踏实干事的作风,深入细致研究明年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布局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和专项债项目,为枣庄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