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26日 09:22:26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0日至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率团赴武汉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10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会见了李峰一行。在座谈会上,李峰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武汉抗击疫情、复苏经济成效显著,令人振奋,充分展现了英雄城市的英雄气概和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拼搏精神,值得枣庄学习。希望武汉继续支持枣庄发展,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枣庄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枣庄大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表示感谢。希望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与枣庄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赢发展。

在武汉期间,李峰一行先后考察了虹拓新技术、信科集团、华中科技大、枭龙汽车等企业和高校。每到一处,李峰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积极推介我市区位交通、资源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倾听客商意见和企业需求,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多项共识。

李峰一行首先来到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曹祥东以远程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峰表示,武汉虹拓长期专注于光电子技术研发及应用,与枣庄高新区共同建设的“枣庄飞秒根技术研究院”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项目早日落地,共同推动形成“飞秒激光+”的根技术产业生态。

在中国信科集团,李峰与集团技术总监余志强、总经理刘志坚进行了深入交流。该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是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李峰在座谈中表示,信科集团技术力量雄厚,与枣庄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引领枣庄光通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华中科技大学,李峰一行参观考察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李文龙教授实验室及机械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由李文龙教授领创的高科技企业——山东一唯自动化有限公司位于台儿庄区工业园,拥有大型复杂零件几何体精密测量、机器人打磨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李峰表示,希望山东一唯与台儿庄区在视觉测量与机器人加工项目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化应用平台。

在枭龙汽车有限公司,李峰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李峰表示,枭龙汽车公司在高机动宽系列越野车研发设计方面理念先进、优势明显,我们将全力为企业来枣发展和投资兴业搞好服务保障,希望滕州生产基地项目加快落地,促进产业合作共赢。

李峰强调,对这次洽谈项目,有关部门和区(市)要盯紧靠上、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要坚持狠抓“双招双引”不动摇,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枣庄,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