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28日 09:51:16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至27日,重庆市丰都县县委书记徐世国率领党政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丰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县政协主席王润侠,县委副书记唐守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文明,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参加考察。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分别陪同活动。

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的枣庄·丰都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李峰和徐世国分别作了讲话。

李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丰都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枣庄与丰都携手开展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风雨同舟、携手同行,合作协作日益紧密,交流交往日益频繁,互学互助日益深入,成果成效日益凸显,结下了“两地人、一家亲”的深厚情谊,绘就了“共谋发展、携手小康”的时代画卷。

李峰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枣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这次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帮扶支持丰都当作枣庄“家里的事”“自己的事”“分内的事”,持续巩固“鲁渝一家亲”的好局面。一是提高站位,做到责任再压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帮扶措施,加大协作力度,确保完成帮扶任务、通过收官大考,以扎扎实实的扶贫协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精准帮扶,做到成果再巩固。始终坚持“丰都所需、枣庄所能”的原则,在产业合作、人员协作、消费扶贫等领域精准发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持续用力,做到合作再深化。加强两地交往交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扶贫协作向文化旅游、金融创新、园区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延伸,让交流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徐世国表示,一直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急丰都所急、忧丰都所忧,用真情、真帮扶,大力支持、倾情帮助,为丰都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也结下了真挚深厚的友谊。下步工作中,丰都将认真学习借鉴枣庄近年来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并进,持续推动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地“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


在我市期间,丰都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智光通信、上海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鑫迪家居、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看望了丰都在枣庄挂职的干部。(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