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0月10日 09:26:47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传统美德,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近日,坛山街道多措并举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落到实处。

提高认识,率先垂范。通过周一例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机关人员开展交流研讨,查摆和深刻剖析自身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党员签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200余份。

加强宣传,浓厚氛围。组织妇联、团委、工会及志愿者,在街道主要路段、社居设置宣传点,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集中宣传2次,向沿街商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通过街道“坛山晓翠”微信公众号、“一览坛山”今日头条号、“坛山一览”官方微博等多媒体,推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等信息10余条,社居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引导居民树立节约意识。

编排节目,形式新颖。徐楼社居艺术团编排小品《光盘行动》、柳琴小戏《倡节俭》等节目,结合“一年一村一场戏”等活动,将“文明”、“节俭”的理念灌输到群众心中。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意识。(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