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02日 09:33:57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上午,由省科技厅和市政府主办的鲁南科创联盟成立暨院士恳谈大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临沂、济宁、菏泽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大会。

凌文在会上作了致辞,他代表省政府,对鲁南科创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凌文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鲁南经济圈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增长潜力深厚、前景广阔,是一片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创新热土。我们将全力贯彻“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大家投资兴业创造公平公开、透明贴心的良好环境。

唐波在致辞中指出,鲁南科创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鲁南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加快推动鲁南经济圈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联盟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不断优化鲁南经济圈创新创业生态,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峰在致辞中说,鲁南经济圈四市,地缘相邻、产业相近,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人才链协同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鲁南科创联盟的成立,立足鲁南、对接长三角,搭建了产业与创新相互连通的桥梁,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快速通道。枣庄将主动加强与兄弟市的对接,积极整合高校院所、联盟企业的创新要素,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高端人才集聚地、成果转化目的地,助力鲁南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来宾在枣庄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创新活力、探寻投资商机,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蓝海。

大会现场,唐波和李峰共同为鲁南科创联盟揭牌;周宗安代表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鲁南经济圈各市与长三角高校院所、重点企业进行项目签约和技术需求合作协议签约。在随后进行的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