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03日 10:55:10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冯卯镇小李庄村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产业发展等情况。张宏伟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挖掘自然禀赋、民俗风情和文化特性,开发具有乡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精品化、差异化发展。要引入专业化管理团队,创新运营模式,积极发展体验式业态,增加游客粘性,做活做特乡村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要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在实地察看东易日盛、欧乐食品、中科院高能所山亭联合研发平台等项目后,张宏伟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抓实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着力招大引强,提高产业集聚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经济质量效益。要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更新换代、产业提质升级。要强化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发挥好科研平台的载体作用,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切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翔宇中学,张宏伟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学校师资、学位和办学情况。张宏伟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最基础、最普惠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鼓励支持社会化办学,集聚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倾力打造教育品牌。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记者 刘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