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03日 10:55:44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调研保税物流中心(B型)创建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枣庄内陆港、枣庄港铁水联运中心,听取了薛城区政府、枣庄海关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介绍,询问了枣庄内陆港、“齐鲁号”欧亚班列、枣庄港薛城港区的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保税物流中心(B型)创建工作进展。

张宏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推动保税物流中心(B型)创建的合力。要加大对接力度,尽快补齐进口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支持。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确保满足长远发展需要。要并联推进战略投资引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等工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立足实际,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引一批关联性强、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发挥“陆海联动·海铁直运”海关创新便利监管模式、枣庄“齐鲁号”欧亚班列的独特优势,积极争创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力推动我市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构建“公铁海河”联动的交通物流网络,提高经济外向度,全面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记者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