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1月06日 09:48:06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全会确定的新目标展开讨论,谈认识,说期待,话落实。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在枣庄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峄城区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区融媒体中心,在电视、报纸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版、专栏。精心组织网络宣讲,创新运用“峄览”App、“榴乡峄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理响峄城”视频专栏和“理论学习微课堂”图文专栏,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云宣讲”,创作短视频、H5、长图、海报、电子报等新媒体产品,用干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的方式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同时,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平台,组织志愿者开展实践性、体悟式宣讲。全区各部门结合各自领域,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展现新作为。“扎根基层的每一名宣传干部,都要以新思想统领新行动、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组织好全会精神的解读和宣讲。”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孙守东表示。“这几天,俺和乡亲们都在关注着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国家的好政策,俺村生活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干劲也越来越足了!”家住古邵镇程庄村的老党员高广金说。

台儿庄区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在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积极谋划布局一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和专项债项目,为台儿庄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台儿庄区文旅局局长赵敬彬说:“要结合全会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更好地推动我区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天峰表示,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街道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赵峰 汤锦阳 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