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11月24日 10:14:17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23日上午,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政大厦举行开班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李爱杰、霍媛媛出席。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我国中长期发展进行战略擘画,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峰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在学习领会上聚焦用力,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在宣传宣讲上聚焦用力,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着力抓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面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聚焦用力,确保到底到位、落地生根。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破解制约枣庄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引领,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篇章;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切实释放改革红利,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一步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契合枣庄实际。

李峰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学习、学宣讲、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冲刺攻坚的实际行动,确保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开班式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