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2月01日 10:17:04

 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薛城区税务局常庄税务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看望慰问基层税务职工。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乘势而上,深刻把握枣庄的发展基础、风险挑战、发展机遇,聚焦聚力“先把经济搞上去”,牵住动能转换“牛鼻子”,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推动发展行稳致远、赢得主动。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把牢方向,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李峰强调,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必须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枣庄力量。要找准切入点、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在项目招引、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用力、协同发力,以智能制造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发力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找准落脚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牢基本民生的保障底线。

李峰指出,基层税务人员处在税务工作的第一线,既肩负着落实税务政策的重任,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希望大家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锤炼业务本领、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推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