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2月16日 11:29:07

12月15日,市政府与中泰证券、齐鲁股交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年第二期“枣庄金融大讲堂”活动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中泰证券党委常委、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祥友,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峰(中泰证券)和周宗安分别作了致辞;周宗安代表市政府,与中泰证券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证券与枣庄银行、市财金控股集团、枣发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证券枣庄分公司与精工电子等拟上市企业签署上市合作协议。

李峰(中泰证券)在致辞中说,枣庄是鲁南经济带和淮海经济区最具活力、最富潜力的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明显,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呈现加速态势。中泰证券一直将服务枣庄资本市场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为枣庄经济社会和资本市场发展提供研究、咨询和资金支持,为各类企业在股权债权融资、“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财富管理、跨境融资等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在加快枣庄资本市场发展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周宗安在致辞中指出,中泰证券是我省唯一的全国性综合券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是国内首批省级区域资本市场,多年来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做了大量基础工作。这次签约有利于推动我市优势骨干企业挂牌融资,不断做大做强;有利于促进枣庄产业与资本融合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利于我市充分利用多层次、多元化的资本市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市委、市政府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抓好合作事项落实,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持续优化地区直接融资环境,着力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希望中泰证券、齐鲁股交中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人才优势,整合各类金融资源,积极助推枣庄“6+3”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培育枣庄企业上市,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枣庄板块”。


签约仪式前,李峰会见了中泰证券客人一行;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第二期“枣庄金融大讲堂”,李迅雷为与会人员作了《2021年:全球经济与中国对策》的辅导报告。(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