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2月16日 15:29:0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分别到各部门、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孙起生向市政府办公室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起生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党对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正确把握和实践运用。理解好新发展格局,要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要重点把握六个方面,加快培育完善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使人民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2月7日,宋丙干到市警察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枣庄公安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宋丙干围绕充分认清全会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牢把握全会核心内容,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认真落实全会精神要求,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他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实主责主业,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塑造更加规范的执法行为;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打造更加现代的警务模式;坚持严管厚爱的治警要求,建设更加过硬的公安铁军,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促进人民安居乐业。

同日,宋丙干还到市中区中兴派出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宋丙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决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坚持“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的总体思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的公安智慧、公安力量。

12月10日,黄涛到市中区山东枣建集团向市工商联界别委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问。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自觉地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记者 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