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12月25日 10:47:58

12月2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述法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滕州市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述法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消化深化转化上见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注重科学规划引领,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协调推进,不断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法治基础。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积极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要深化法治环境改革,完善平等保护制度,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普法工作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全面依法治市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好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市委全面依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