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1月08日 11:19:49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市委书记李峰在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良好开局,必须打造过硬队伍、优化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实现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宏伟蓝图,每个人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必须拿出硬作风,落实硬任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打造过硬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必须讲勤政。所谓勤政,就是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干事。现代化强市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多学习、多思考,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干,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重担当、重实干,树牢“早干枣好、实干兴枣”意识,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好每一天、拼搏每一秒,真正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打造过硬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必须重善政。所谓善政,就是善于成事、善于包容、善于为民。从历史看,滕文公礼聘孟子施善政,墨子止楚攻宋、兼爱非攻,讲的都是关于善政的故事,善政理念在枣庄代代相传,早已融入城市的血脉。从现在看,今天的枣庄人心思上、求变求强,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要始终不渝传承善政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与人为善、与民为善,容人之长、容人之短、容人之错,多维护、多鼓励、多支持,为强市建设营造团结干事氛围、积蓄长远发展后劲。广大干部要练就硬功夫,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用每个人的宽肩膀扛起全市人民大梦想。要培养大格局,多做强化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多办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事情,珍惜彼此共事的缘分,顾大局、讲团结,关键时候声音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发出枣庄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要投入真感情,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困解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有盼头、有奔头。

打造过硬队伍、优化政治生态,必须抓廉政。所谓廉政,就是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领导干部,能够走上领导岗位很不容易,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时刻警惕“围猎”风险。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要培育良好家风,对家人和亲属严要求、严约束、严监督,用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精心谋划、科学安排,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

   枣庄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