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1月14日 13:10:18   来源:枣庄日报

1月13日,市委书记陈平到山亭区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到山城街道善崮村,分别到贫困户武凤启、夏令水家中走访。在武凤启家中,陈平详细询问了治疗恢复、子女就业、家庭收入、帮扶措施等情况,鼓励武凤启要增强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夏令水家中,陈平与其家人交谈,了解夏令水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成绩,并叮嘱其家人要多关心照料孩子的生活,抓好孩子的教育,为其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走访期间,陈平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想办法、找出路、谋发展,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能致富、可持续。

陈平随后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亭联合研发平台、翼云科创园调研,听取平台科技研发、科创园建设管理、招商运营等情况汇报,了解了中科院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器芯片产业化基地项目落地情况。陈平要求,要继续深化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合作,推动更多研发平台、创新项目和研究成果在山亭落地转化。要发挥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着力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专业技工人才和市场营销人才,推动产业快速膨胀、快速壮大。山亭区要结合自身基础,找准产业定位,着力打造一批精致、特色产业园区,招引一批技术层次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占有率高的特色项目,实现要素资源高效利用、园区效益最大化。

陈平还来到华沃(枣庄)水泥马头北山水泥用灰岩矿山开采工作面,实地察看矿山开采、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只有安全才有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突出抓好矿山开采爆炸物管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增强安全监管实效。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抓好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