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1月29日 10:03:03

1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市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峄城区、滕州市、市发展和改革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突出依法行政,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切实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突出首善标准,持续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维护市场秩序,推进诚信建设,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要突出以民为本,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着力提高立法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全民守法,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拓展改革深度,持续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建强法治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