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2月01日 10:23:55

1月27日,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自1月28日起,寒假期间滕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

《通知》如下:

各镇街学区(联区)、市直及民办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暂停线下教学。自1月28日起,寒假期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要求,再行确定。

二、加强政策引导。各镇街学区(联区)要将通知要求即刻传达到本辖区所有培训机构,教育引导培训机构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班级群等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不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根据学校的寒假工作要求在家合理安排好学习。

三、强化监督管理。各镇街学区(联区)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列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内容。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要联合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开展线下培训,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吊销办学许可证,对其举办者或主要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寒假期间,市教育体育局将把培训机构是否停止线下教学情况列入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的检查内容,一并对镇街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