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3月15日 09:21:30

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督导调研,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走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张宏伟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流程、整体运行等情况。随后,张宏伟来到热线受理工位,现场接听群众来电。“您好,我是张宏伟,您有什么问题请讲?”一个多小时的热线接听中,张宏伟接听群众来电8件,内容涉及物业管理、社区环境、道路安全、车辆停放、施工扰民、违章建筑、养殖污染、占道经营等,对每一件来电诉求,张宏伟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解答,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核查的交有关单位办理,限期回复。

张宏伟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政府倾听百姓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热线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小热线、大民生,小平台、大服务”。要健全解决群众诉求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扎口管理,强化闭环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完善督办流程,提高督办实效,切实把督办结果作为检验热线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要当好参谋助手,密切关注经济社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从群众来电中找出共性问题、热点问题,准确把握民意“风向标”,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依据。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基层党建,经常开展学习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的团队,努力争创群众满意的一流热线。

据了解,下一步市政府将建立政府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工作制度,组织市、区(市)政府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了解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具体时间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李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