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17日 10:02:39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巴以暴力冲突已进入第八日,双方最新冲突持续升级。当地时间16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一条主要街道进行空袭,造成42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妇女和10名儿童,为近一周来最致命的一次袭击。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天开会讨论了巴以冲突的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15日,巴以冲突期间,加沙地区当地民众在损毁的房屋内清理物品。

以色列空袭致42人死亡

多栋建筑被夷为平地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6日表示,以色列对加沙一条主要街道进行的空袭已造成42人死亡,其中包括16名妇女和10名儿童。

报道称,这是双方激烈冲突爆发以来最致命的一次袭击。以军袭击了一条市区满是住宅楼和商家的繁忙街道,摧毁了两座相邻的建筑物和另一座约50米以外的建筑。“这是没有人能形容的恐怖时刻。”当地一名协助救援的居民这样说。

加沙卫生部表示,有50多人在空袭中受伤。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报道称,连日来,以军对加沙地带的轰炸共造成巴方192人死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和30余名妇女,另有超1200人受伤。

另外,以军16日在对南部城镇汗尤尼斯的一次空袭中,摧毁了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的住宅。不过有消息称,空袭时辛瓦尔不在家中。

另一方面,以色列本土守备司令部司令奥里·戈尔丁表示,本轮冲突爆发以来,10名以色列人身亡,大约50人重伤,另有数百人受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多家国际媒体所在地遭猛烈轰炸。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以总理扬言将继续攻击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引发了国际社会严重关切。联合国安理会于16日开会讨论巴以冲突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以色列与加沙武装分子之间的暴力冲突是“完全骇人听闻的”,他敦促双方立即停火。

“最新一轮的暴力只会使死亡、破坏和绝望在循环中持续,并将任何共存与和平的希望越推越远。”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线上会议上说。“战争必须停止。必须立即停止。”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此前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行动不会立即结束。“我们现在正在采取必要行动,为以色列的公民恢复平静和安静。”

据美联社报道,本轮冲突为2014年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间爆发的最大规模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