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14日 10:04:53

5月14日下午,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对赛事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2021大运河(枣庄)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官方认证,是国家A1级田径赛事,将于5月16日在台儿庄区举办,比赛设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人员达万余人。


本赛事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在5月16日举办大运河(枣庄)马拉松赛的同时,还将一体举办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主会场启动仪式,开启今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山东段的大幕。


本届马拉松赛专门邀请了枣庄籍精英选手李子成担任形象大使,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在家乡举行的马拉松赛。李子成是第一届亚洲马拉松大满贯冠军、第一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是两项大满贯的亚洲第一人,曾经代表中国参加国第十三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马拉松赛,近年来李子成成为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马拉松赛场最活跃的冠军选手。


本次大赛是枣庄举办的第五届城市级马拉松赛,是枣庄市2021年惠民实事之一,是第五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节点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和《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系列工程的IP品牌赛事,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