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5月17日 10:05:30

5月16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周立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彪、高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爱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推进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直面矛盾、正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着力解决政策运用不到位的问题,严格把握政策尺度,精准确定政策适用情形,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政策宣讲,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错整改。要着力解决协作配合不到位的问题,健全完善各级政法机关与各有关部门的协同机制,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加大线索案件查办力度,凝聚工作合力。要着力解决工作统筹不到位的问题,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统筹起来,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