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01日 09:32:3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等市领导来到枣庄会展中心,参加“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枣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60周年大型图片展”“枣庄市艺术大展”开展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2时30分许,陈平、张宏伟等走进枣庄会展中心南一楼大厅。大厅正上方,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熠熠生辉;位于大厅中央巨幅红色背景板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南湖红船的剪影和“百年初心 奋进枣庄”的展览主题庄重恢弘。

在简短的仪式上,陈平宣布系列展览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主持仪式。随后,市领导步入展厅参观。这次大型图片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日出东方 红船领航”“改天换地 砥砺奋进”“改革开放 伟大转折”“继往开来 走向辉煌”四个展区,展陈面积1700平方米、展线总长490米,通过80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枣庄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枣庄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是一部鲜活的党史教材,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新的教学载体。

枣庄地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八路军115师在抱犊崮的战斗、鲁南明珠工矿城市的风貌、枣庄建市的历史文件、三角花园商业区的繁华、从矸石山到国家矿山公园的变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部署实施、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生态枣庄的秀美风光……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吸引了市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陈平和与会同志来到了展览宣誓厅。面对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平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参观图片展之后,陈平一行还参观了全市艺术大展。艺术展面向社会和全市文艺界征集了书法篆刻、美术、摄影、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等五大门类共260余幅作品。入展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生动再现了枣庄建市60周年的巨大变化和成就。

这次系列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党史研究院、枣庄日报社、市文联等承办,既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的学习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的现场教学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朱国伟、王普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