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12日 10:18:42

近日,携程发布《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文化加持夜游经济,古镇古村成为当今精彩夜生活的聚集地。京杭大运河畔的历史文化古镇台儿庄古城入围夜游古镇前三甲。另据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0年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台儿庄古城位列全国第13名,山东省第一名。

数据来源:迈点研究院

“博物馆文化之夜”是夜间旅游的一大亮点,成为暑期里中小学生最喜欢的项目。夜乘摇橹船,船妹子歌声助兴,尽赏江北水乡风情,这已是台儿庄旅游的一张“王牌”。

美食文化,让夜色“饱”满起来。在古街古巷,大大小小的店铺,多营业到凌晨甚至通宵。

绚丽的夜景氛围和特色的夜景体验已是台儿庄古城的亮丽名片,成为景区提档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景区深挖当地文化民俗,丰富夜游经济产品差异性,增加和游客的互动,景区酒吧业态深受游客热捧,台风音乐季、火龙钢花、鲁南皮影戏、网红萨克斯等,为游客夜游营造传统与时尚生活融合的环境氛围。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着力打造文化品牌、服务品牌、演艺品牌、节庆品牌等,深入贯彻“用品牌引领发展、做文化旅游典范”的品牌化发展思路,将运河文化与大战文化融入到品牌打造和营销中,将宣传内容做精、做深、做细,让台儿庄古城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再次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