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13日 11:48:56

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链长制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会议。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市发展改革委分别通报了全市1—6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及各产业链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产业链“链长”作了补充发言。

张宏伟对近期“链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步产业培育和重点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调度通报情况,认真对照查摆、深入研判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尽快固优补弱,推动全市“6+3”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张宏伟要求,要咬紧目标扩存量、引增量、强变量,加大政府产业基金向本地企业的投放力度,“一企一策”抓扩规、抓技改、抓增资,推动企业迅速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严把项目质量关口,将投资尽调和对赌协议作为项目落地的前置要求,切实提高招引入驻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对具有成为隐形冠军潜力的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辅导,引导他们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主动引进战略投资合作伙伴,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重心下沉盯企业、盯项目、盯进度,摸准吃透产业行情和项目具体情况,建立分层联系企业制度,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企关系,引导企业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准发展“赛道”,实现裂变扩张。要突出实效搭平台、送政策、优服务,给予企业免申即享、拿地即开工等政策扶持,发挥重大项目会商解决机制作用,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问题,破解制约企业发展、产业倍增的瓶颈。要严格公正抓调度、抓推进、抓问效,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晾晒工作进展和约谈等方式充分激发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宏伟强调,现在已经是7月份,全年时间过半。各区(市)和“链长制”责任部门要加压奋进、担当实干,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分工,推动枣庄产业发展“质效双升”,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