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7月14日 09:36:20

7月13日,枣庄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就什么是新精神活性物质,公安机关在禁毒检测方面的新技术,新手段以及群众如何检举揭发制毒、贩毒、吸毒行为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枣庄市于2020年启动了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枣庄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总体部署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强化涉毒案件攻坚,强化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相继开展“亮剑”、“雷霆”等系列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打掉涉毒犯罪团伙20余个,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0余起,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20余名,成功破获全省首例“集群打零”百人以上部级毒品目标案件,被评为全省缉毒执法精品案件。禁毒工作连续三年进入全省优秀行列,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达98%以上。

今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枣庄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紧紧围绕“扫毒害、保平安”这一主线,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强化易制毒物品管控,深入推进智慧禁毒赋能应用,广泛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实现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