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08日 08:04:38   来源:枣庄日报

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重要作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态势,帮助村民注册申领和正确使用健康码,8月5日,水泉镇广大志愿者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排查员、宣传引导员、文明劝导员。

当好信息排查员,该镇充分调动志愿者工作力量,采取电话联络、建立微信群、登门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疫苗接种排查,鼓励村民监督报告,督促相关人员主动到村登记,精准掌握外出返乡人员情况,做好查验“三码”、测量体温和登记备案等信息摸排工作。

当好宣传引导员,志愿者们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群、宣传专栏、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宣传推广“三码”申报方式,线下包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入户走访,宣传讲解“三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引导辖区村民积极申报和使用个人健康码,进一步通过智慧和信息化平台,精准识别群众近期出行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文明劝导员,水泉镇还建立“一户一档”,根据村民“三码”注册登记信息,实时掌握“三码”申领进度,逐户建立档案,实时掌握外出返乡人员动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的防控准则,积极劝导身边的亲友及群众,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从而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