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08日 19:15:22

8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中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中区永安镇湖西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出入口、社区办事大厅的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关于社区采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返枣人员排查的情况介绍。陈平指出,疫情防控,关键在基层,社区作用发挥至关重要。要在做好每日消杀、戴口罩进出、体温监测、出入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强化精准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楼栋、落实到户到人,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垃圾桶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毒杀菌,确保防疫期间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在光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平实地检查了疫苗接种点设置、接种流程、接种人数、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平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立足当前,还要着眼长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劝告、说服、教育等方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尽快彻底清理整治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六乱”问题,切实提升小区宜居水平,规范居民文明行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城市创建不缺位。


随后,陈平来到市立医院。在听取了关于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院内感染防控情况汇报,查看了医院部分重点项目运营情况后,陈平指出,市立医院是全市卫生医疗战线的排头兵,也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时刻保持警惕,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专业学科建设,强化与知名检验检测机构、医疗机构以及院士专家的合作,打造智慧医疗管理平台,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确保群众不出远门就可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西王庄镇希望社区建设项目现场,陈平听取了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禁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工地,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目前,安置房建设已经到了收官阶段,既要立足快,更要尊重群众意愿,重视安全质量。要坚决克服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要提升安置房建设环境品质,做好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干净卫生、环境优美的良好社区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居住舒适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