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19日 10:01:08

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薛城区沙沟镇郭洼村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郭洼村群众活动中心和文体广场,详细询问暖心食堂、信用超市、老年活动室、志愿者工作站等场所建设情况。在了解到暖心食堂将于9月份投入运营时,张宏伟对郭洼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探索推行村民信用体系建设等办法,努力把暖心食堂打造成关爱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温情驿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郭洼村会议室,张宏伟与村“两委”干部和基层党员面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张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首次概括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再次强调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根本立场,科学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深刻揭示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和核心密码,是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根本遵循。郭洼村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张宏伟强调,郭洼村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牢记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情,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切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聚焦强村富民自觉奉献担当,有序推进土地流转,采取“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现代高效循环农业,提高集体经营性收入;通过申请鲁担惠农贷、田园综合体补贴等政策,支持引导群众办企业、搞经营,促进村民稳定增收。要聚力提升环境打造美丽家园,以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为目标,抓好村庄风貌管控,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充分利用上级政策,争取本村在外工作人士支持,多元化解决环境建设资金难题,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村庄内外干净整洁。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惠民政策切实发挥出惠民效应。要守牢底线确保村庄安定和谐,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文明乡风。要加强党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承诺践诺等活动,持续凝聚全村党员的合力,切实为郭洼村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