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8月30日 13:59:55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枣庄新闻网讯 市中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深入学习领会,汲取精神营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制定学习方案,列出学习计划,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及时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新市中大讲堂”“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等线下学习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继续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信心,激发了精神力量,明确了方向路径,强化了使命担当。

做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专题辅导,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分批分期培训,深入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权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市中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用好枣庄统一战线展馆、中兴公司、中西药品运销合作社旧址、革命烈士陵园等区内红色教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利用“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老党员、巾帼先模、“最美市中人”和工青妇、三大工委、社科讲师团,积极开展准确生动、各具特色、有针对性地专题宣讲活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市中新闻、“幸福微市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做好讲话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的阐释与宣传。在主要街道、重要路口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大型宣传板报,形成“网络媒体+社会宣传”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

紧密结合实际,凝聚奋进力量。深刻认识新征程上“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响应伟大号召、推动改革发展、扎实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开创工业强区“新局面”;坚持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打造城乡环境“新风貌”;以同理之心和有解思维为企业排忧解难,培育亲商惠企“新高地”。今年以来,市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9%,年均增长15.6%。国科医工智造基地、“中国兽药谷”、正凯智慧纺织工业互联网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根据不同层面、不同系统的工作实际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44项,限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销号推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回应改善民生“新期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转变干部作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赶考”姿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记者 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