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09月30日 15:45:27

9月29日,枣庄市财政局召开“规范涉企政策性补贴发放”专项整治暨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枣庄市开展“规范涉企政策性补贴发放”专项整治,对涉企奖补政策存在涉企政策分散、申请流程复杂、奖补不透明、发放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切口”精准施治。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从根本上解决涉企奖补政策兑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规范涉企政策性补贴发放专项整治暨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依托政务服务网统一建设覆盖市区两级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运行平台,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通过重塑业务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等,逐步实现财政奖补政策公开透明、奖补项目一网通办,向改革创新要效能,提高政策可及性、普惠性和精准性,让政策直达企业,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企业可通过搜索山东政务网枣庄市-特色服务,点击“枣惠达”即可进入查找办理,建立“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分类审核、闭环管理”服务流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

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涵盖人才奖补、科技研发、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专利品牌等涉企奖补事项,覆盖面宽、容量大,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实现了惠企事项、办理流程和申报表单标准化,政策推送、兑现结果告知精准化,全程网办、分类审批协同化,指尖申报、一网通办便利化。平台上线能够简化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透明、便利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

据了解,“枣惠达”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平台上线后,将坚决杜绝纳入平台的改革事项体外运行,坚决杜绝改革事项不按规定流程办理。把集成服务做到位。通过市场主体对政策效能、平台功能、便利程度、办理质效等方面的评价,不断优化财政奖补系统,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便利度。加强系统整合,对接各部门网上数据库,进一步加强财政支付系统与财政奖补集成系统数据信息交换,努力打破“信息孤岛”现象,推动数据互通互联。财政部门坚持有保有压,及早谋划,科学统筹调度国库资金,把财政奖补兑付资金作为重点保障项目,确保改革政策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