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02日 00:10:47

10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陈平通过市应急指挥平台调度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陈平指出,这次假期时间较长,人流、物流、车流更加集中,安全风险更加突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狠抓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着力把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三秋生产、森林防火及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市、区、镇、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张宏伟强调,要抓实秋季防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极端灾害天气,着力加强大中小水库、河道险工险段等关键区域汛情监测和防范,努力实现安全度汛。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重点抓好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充分考虑限电等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措施,确保不留隐患、不出问题。要强化社会治安管理,科学调配警力,充实一线执勤力量,突出做好商超、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毫不放松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重要场所“三码”查验、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健康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