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13日 11:05:00

10月12日,枣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枣庄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就本次市运会对推进枣庄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有何意义,开幕式有哪些节目表演,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开幕,于10月22日下午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闭幕。市十运会主办单位为枣庄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包括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体育局是总牵头部门。目前,市十运会赛事和其他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届市运会是在枣庄市全市上下喜迎建市60周年、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赛事规模最大的全市综合性体育盛会。市运会的举办,是对枣庄市四年来体育事业发展的大检查和大检阅,也是对近年来我市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其它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振士气,凝心聚力,促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再动员,对枣庄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本届市运会突出群众体育组的项目设置,项目比例占所有竞赛项目的53%,以群众参与度高、娱乐趣味性强、市民喜闻乐见的项目为主,并且项目的设置考虑了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特点。同时,本届市运会还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进行了一些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如健身秧歌、柔力球、广播体操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我市全民健身氛围将更加浓厚。本届市十运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展演节目一共安排了7个,分别由五区一市和市老年体协编排、展演。

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组织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体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扎实深入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场馆设施完备、赛事和展演精彩圆满、服务和保障优质高效,确保把十运会办成一届安全、热烈、隆重、圆满的体育盛会,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