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21日 14:36:59

10月20日下午,枣庄市城乡水务局“治水兴枣 善水惠民”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水务工作,六十年来,始终将治水兴水作为事关枣庄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来抓,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问题。全市各级城乡水务部门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枣庄水利之兴,代有所成。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全市水资源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保护和水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了以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为核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能应对百年一遇特大干旱的水安全保障体系,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了坚强的水资源支撑。2019年,山东省改革开放以来规划建设的第一座大型山丘区水库--庄里水库建成并成功蓄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水资源保障;2021年初,枣庄市、滕州市分别被命名为全国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