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0月29日 09:16:46

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仪式在京举行


苟仲文周乃翔出席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10月27日下午,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仪式。


苟仲文在致辞中说,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当前,中国体育健儿正在抓紧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山东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国产雪蜡车正式交付,为备战中的中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先进的科技支撑,也为训练提供了巨大动力。希望山东继续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周乃翔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整合优势资源,强化科研攻关,历时近一年时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完整知识产权的雪蜡车。能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深感光荣和自豪。当前,山东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我们将把体育事业放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着力发展竞技体育,聚力发展体育产业,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同发展,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仪式上,副省长凌文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交付雪蜡车模型,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签署《关于雪蜡车交付使用及冬奥任务攻关合作协议》。


雪蜡车是供打蜡师在赛前为雪板打蜡,供运动员赛事期间休息、放松、治疗的多功能综合服务用车,是支撑保障北京冬奥会国家队滑雪项目训练竞赛的一项关键装备,将长期服务滑雪国家队。(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责编:葛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