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1年11月02日 10:52:46

11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指挥部指挥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指挥部副指挥长程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指挥部副指挥长艾百灵,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相关活动。


陈平实地察看了凤凰绿道沿线各景观节点,在杨树林驿站,了解了陌上花开、凤凰创新活力小镇的规划情况;在杨峪省级森林公园,听取了杨峪水库、马场水库和杏峪村东山峪改造提升方案的汇报;在榴园绿道(冠世榴园)西大门,听取了红叶谷、牛郎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项目规划的介绍。陈平指出,凤凰绿道是我市靓丽的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绿道片区建设提升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绿道生态价值、人文价值、产业价值,打造群众满意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要完善休闲驿站、文体设施等配套服务,提升周边村庄环境,合理选择花草树木品种,加强栽植养护,巩固绿化景观效果。要精心设计布局景观节点,把绿道沿线的花海、绿地、山峪、湖库串联起来,打造一条青山绿树、流水潺潺的美丽生态风景线,推动旅游观光、健康休闲、乡村振兴协同发展。

陈平随后在市政大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凤凰绿道片区建设提升方案》的汇报,相关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陈平强调,凤凰绿道项目是完善中心城区功能、优化宜居环境的重要支撑,对提升城市品位、激发发展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下步要继续优化细化片区建设提升方案,结合国土空间规划,明确责任分工、集中攻坚突破,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科学统筹、倒排工期,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明确投资主体,做好项目论证、策划包装、市场融资、要素保障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尽快启动建设。要践行生态为本、保护为先,科学慎重组织施工,保护好片区内的地形地貌、林木植被和水资源,坚决杜绝破坏山体、过度开发等行为。要做好绿道建设与文旅康养产业的结合文章,深入研究、搞好测算,确保项目有收益、发展可持续。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努力打造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